几何谬论

我的人生是沙壁

浅谈國擬

  關於國擬,首先說明:不要指望在裡面學到太多歷史,畢竟創作者多少會帶有自己的一點主觀意識,比如中國人心裡中國最好,日本人心裡日本最好,就當看個樂子好了。

  我是17年開始混aph,那時候國內還沒有推行現在的幾個圈子,像是波蘭球什麼的也沒幾個人看,當時人少,清靜,還算是比較和諧。

  後來疫情開始,ch和波蘭球開始流行,當時ch的糧還是很高質量的,很多都是史向,但大概是從20年下旬?開始,cp糧比較多,主要是瓷右。大概21年年中小鬼開始多了,很多人產糧不打ch的tag了。

  波蘭球,圈規見:https://asgadian.lofter.com/post/30eff213_2b4d805d5

  這大概算是最嚴謹的國擬,裡面主要是地獄笑話,時事政治,刻板印象居多,每個國家都會諷刺,建議不喜歡看直接滑走。

  aph本身的番和漫畫主要是輕鬆向,國內的很多創作者也算是把它抬到了一個新高度,不過刻板印象和小鬼也比較多,只能見仁見智了。

  地政學是最近出現的新漫畫,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不少刻板印象,但是還是有一些政治和歷史錯誤。(這個我感覺沒什麼特別大的問題,畢竟原作者是霓虹」

  而且aph,地政學,包括那兔,都是有本家的,就算是寫二創也不能太脫離原作。

  還有一些原創國擬,像是@日生艹监 的大怨種,也是很高質量的糧。

  下面是我關於我原創國擬的想法。

  我是分時間段來寫故事的,長篇,第一卷寫完估計就要很久,並且第二卷中期才會出現民國,最後幾篇會出現PRC,不作為主線人物。

  我寫的人沒有好壞之分,他們都會犯錯,都會做好事,國家/政權意識體的身份會讓他們偏執、冷漠、權衡利弊,人的身份也讓他們有家人、朋友和愛人,這裡和aph比較像,他們即是一種代表,也是作為自己存在的人。

  混國擬這幾年得出一些結論:如果想圖清靜就遠離比較近的國家和本國,因為需要了解的東西很多很多很多,一不小心就會出現錯誤。

  很多人都是開篇PRC,但這樣也容易造成人物形象單一,比如USA是壞蛋這樣的。只能說是因為一些年齡小的人沒有太多知識儲備,片面看待世界。

  隨後提醒:國擬人潔身自好!二三次不要脫離!國擬的重點在於國!

  謝謝🙏

评论(2)

热度(2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